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花桥镇

花桥镇:“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正当时

时间:2021-03-02 15:55
摘要

  黄花过处寸草不生,对土著植物和农作物有着极强破坏力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已进入盛花期。当前,湾沚区花桥镇岗丘地区“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渐成蔓延趋势,每年均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来加强防控工作,为此,花桥镇主动出击,加大春季出苗阶段的防控关键节点,推进防治工作。

  主动站位、提高认识。花桥镇强化宣传引导和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的原则,以村级为主体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大力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春季出苗期防除工作,降低秋季“加拿大一枝黄花”传播期的传播范围和传播链,实施长远防控战。

  科学防控、点面结合。花桥镇根据往年“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经验,根据不同区域的分布类型,采取化学防治和生态防治工作,即针对出现在抛荒地、山间田埂等区域采取除草剂直接根除方式;针对复垦地、置换地等区域采取种植适宜的农作物等方式;针对主干道路两侧、绿化节点等区域采取人工连根拔除的方式。

  加强管养、落实实效。一方面,充分发挥村级小工队伍作用,坚持“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现一地清除一地的举措;一方面,发挥自媒体宣传指导作用,认真指导农民群众在开展农事生产的同时根除出现在周边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区镇两级的农技推广作用,及时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并在“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发展关键事情开展巡逻,将其从根源上防控到位。(孙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