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创新招引模式描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时间:2021-03-02 09:04
摘要

  蝴蝶兰项目

  走进新合捷蝴蝶兰花卉基地,一盆盆蝴蝶兰争奇斗艳,红的、粉的、黄的花朵,犹如色彩斑斓的蝴蝶在枝头飞舞……

  新合捷蝴蝶兰花卉基地项目是无为市现代农业重点招商项目,位于无为市无城镇黄汰村境内,该基地无疑成为了无城镇黄汰村名副其实的“颜值担当”。对于推动无为市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开辟农民增收新途径起到了重要作用。

  新合捷蝴蝶兰花卉基地项目只是无为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无为市牢牢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牛鼻子”,聚焦“电、食、钙、羽”主导产业,通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无中生有”,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能级,引进楚江新材、超翔电缆等电线电缆及配套企业62家,三只松鼠、念果味等健康食品及配套企业41家,弘毅钙业、宏远钙业等新材料及配套企业24家,上海东隆、波司登等羽毛羽绒及配套企业26家。为无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为优化服务,提升招商引资成效,该市不断整合招商资源,优化招商队伍,先后成立了产业招商中心、招商协作组、驻外招商办事处、招商小分队等专业招商机构,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通过开展月末大讲堂、招商论坛等活动,加强招商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项目调度机制、项目预审机制、项目服务机制、政策保障机制、考核评估机制和招商对接机制,对28个全市重点招商项目实行市级领导包保推进机制。编制招商项目库,对2018年以来引进项目登记造册。不断完善项目“招、建、管”全流程体制机制,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经统计,仅 2020年,该市新签约招商项目122个,总投资297.5亿元,超5亿元项目10个,超10亿元项目5个。全市新开工招商项目91个,总投资182.4亿元,其中超5亿元项目7个,超10亿元项目2个。

  “2021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双招双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依托现有电线电缆、羽毛羽绒、健康食品等优势产业,精准绘制重点产业发展路线图,整合全市资源,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积极谋划一批重大产业类项目,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关分管负责人谈及2021年重点招商工作目标信心满满。杜丹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