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市弋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03-02 17:43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2021年3月2日上午9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市弋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海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应出席委员284人,实到265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听取了政协主席吴学林代表政协弋江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政协弋江区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副主席甘国蓬代表政协弋江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政协弋江区第八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02174141.jpg

  吴学林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中共弋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2021年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紧抓弋江高质量发展历史性机遇,区政协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挥好政治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专门协商机构的建言资政作用、统一战线组织的凝聚共识作用、“四个一线”的服务群众作用、政协机关的统筹保障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5位委员分别围绕推动西湾园区建设、提升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推进区中小学“三心工程”、将区农村区域打造成芜湖城市的后花园、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黄维群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在完善多层次协商议政新格局上持续用力,为圆满收官“十三五”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团结协作有广度、民主监督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深度。

  黄维群强调,2021年,全面拉开了弋江“十四五”向着更高层次跨越发展的帷幕,发出了建设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特色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区”的动员令,吹响了“建设美好弋江南、共创智慧大江湾”的集结号。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瞩望,紧紧围绕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思想共识、发扬民主团结;要善谋精准务实之策、恪守民主监督之责、凝聚推动发展之力;要俯首察民情、要躬身为民利、要真情解民忧;要优化制度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树好良好形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奋力建设弋江“五区一城”作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交出更精彩的弋江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