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弋江区人武部紧抓“双减”契机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1-09-13 08:37
摘要

  9月12日,弋江区人武部组织担负军训任务的教官进行集中培训,同时,也为“双减”之下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计划储备人才。

  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是上午10点的阳光依然让人汗流浃背。在炎炎烈日下,弋江区人武部的操场上有着一群身着迷彩服可爱的军人正在进行严格训练。

图片3.png

  弋江区人武部正在组织进行国防教育教官岗前集训。这些教官中有来自退役的高校学生,有来自街道的工作者,还有来自社会的志愿者,虽然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服务于国防教育事业。集训开始前人武部严政委做了简单的会前动员,对集训和学校军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据悉,训练内容主要内容包括队列,口令,教学法,拉歌等军训常用技能。

  “我们是自愿报名参加集训的,虽然今天很热,也放弃了休息的时间,但是我们都认为这项工作很有意义,人武部政委严胜中也和我们一起顶着大太阳一起训练,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一名来自安徽机电学院的退役学生教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后只要有时间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图片1.png

  “严于律己,初心不改,底色不褪,仿佛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真的备感欣慰。干公益就要有这种一往无前的精神,不左顾右盼,不贪图名利,一直走下去,人生就会拓展出一个新境界。”弋江区人武部严政委向现场的教官寄语时说到。

  自从弋江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蓝天爱心协会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以来,已有140多人报名参加,为弋江区中小学及高校开展国防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弋江区人武部在每次学校军训之前都会组织承担任务的教官集中培训,确保能够为辖区内学校提供高质量的国防教育。

图片4.png

  据了解,弋江区人武部推动打破部门隔阂,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积极推动政府、学校、社会组织等领域协同合作,积极为国家“双减”政策提供配套服务,在辖区学校试运行国防教育社团,推动“五育并举”深入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新一代有能力、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少年。目前已有三所高校、四所中小学与弋江区人武部达成国防教育进校园长期共建计划。

图片2.png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