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开展系列“护苗”活动

时间:2021-04-13 09:40

  为了营造绿色纯净的校园周边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旌德县在校园周边开展一系列“护苗”活动。

  扎实开展“护苗”活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主动出击、担当作为,严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各书店是否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级庸俗、侵权盗版等出版物。

  多举措宣传引导。县文旅局结合自身优势,通过送戏进校园、送电影进教室等活动进行宣传引导,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协同县教体局认真落实好“开学第一课”、“绿书签”等活动,将网络安全、保护知识产权、防范有害信息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当中。每年组织“绿书签”发放活动,结合“绿书签”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

  细致关爱青少年健康发展。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关工委长期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县关工委尤其重视青少年生活成长环境,多次跟随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巡视各类青少年易接触的场所。两单位在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方面已达成一致,定期开展各类巡视检查行动。

  下一步,旌德县将持续不断加强各类监管,努力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积极的文化氛围。(张印成)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