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10-29 15: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人口状况。扬溪镇多措并举强力开展“七人普”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扬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专题会议,就人口普查机构设置、宣传动员、人员选配、业务培训等各环节进行研究部署,全力抓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镇村户外广告牌、公益宣传栏、墙报、乡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各种资源,通过广播宣讲、悬挂标语、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9月初以来,我镇的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人口普查宣传标语;各村结合秋季秸秆禁烧,安排专人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在村主要路段悬挂条幅、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大力度地宣传,有效提升社会大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

  加强培训,夯实基础。召集全镇两员开展综合业务培训,为两员详细讲解人口普查法规条例方案、摸底工作细则、登记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操作,普查数据对比复查与质量控制细则六大版块。同时镇人普办还赴各村普查现场进行一对一解答,推进工作中的各种疑难,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严格督查,及时反馈。镇人普办定期入村督查指导,实行日报告、日调度制度,每日反馈信息,力促以点带面。对于普查过程中两员发现的问题,适时召开反馈总结会议,了解困难点、易错点,提出解决办法,确保普查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整合资源,攻坚克难。全镇6个村结合实地走访,充分利用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人口资料和计生部门提供的出生、死亡人口资料,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力争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发挥常住农户的作用,快速推进全镇各普查小区户主姓名底册和短表的填报工作。(胡伟萍)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