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4 10: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吕登保同志,1938年12月出生,今年82岁,共产党员,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和谐,子女孝顺,生活质量有保障。其老伴系县粮食企业退休职工,子女工作后,老两口居于一宅生活,彼此相知相惜。一生育有三个子女,大儿子共产党员,转业军人,在淮南市市区公交公司工作;女儿系市水利局下属事业单位职工;小儿子共产党员,现在凤台县顾桥镇担任党委书记职务;孙子正在南京就读大学,已在校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家三代人都能自觉地做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和人民都怀有一颗赤子之心。

  该同志虽年高但体不弱,他身上突出的特点是人老心不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二十年如一日,积极向上,乐观豁达,在夕阳路上,追梦不止。他退休后曾担任县财贸系统老龄委主任,由于成绩突出被推荐参加省老龄委在淮北市召开的全省老龄工作经验交流会,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2002年以来,一直在县新四军研究会担任办公室主任,笔耕不辍,撰写大量文稿,参与编撰出版八部红色史书,一干就是18年。2010年又被县直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老职工选为“凤台县中老年健身协会”会长,他和理事们多方努力建立了中老年健身活动场所和健身设施,在凤台县城和城郊开辟14处健身活动场地,使老年人能就近参加健身活动,得到老同志们的好评。2013年,他主持在健协中以理事为骨干成立凤台健协花鼓灯艺术团,从退休的老同志中吸收40多人的花鼓灯爱好者和老艺人勤学苦练,并筹资4万多元整修出一处理想的舞厅给大家排练。功夫不负奋斗者,两年后,艺术团在社会上展演的节目得到群众的赞扬和组织上认可,先后应邀赴上海参加上海下放安徽知青举办的“悠悠皖情”40年纪念大会演出,声誉远播,后应世界华人艺术联合会之邀赴韩国首尔演出两个节目分别获金奖、大金奖首尔杯殊荣;两次应邀赴省参加安徽老年艺术节演出均荣获一等奖。

  吕登保同志虽已年逾八十,但仍初心不移、奉献不止。不为名、不为利,无论干什么工作,都以勤为本,积极认真,追求自我完善和提升,视奋斗为幸福。在县新四军研究会奉献余热的18年,两次被评选为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先进个人并被吸收为市第六届理事会理事。2005年被中共淮南市委授予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后被所在单位凤台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离退休党支部全体老党员连续两届选为支部书记;他和支委成员共同努力,在无权、无钱、人员难集中、活动难开展、党费难收交的客观条件下,创建出凤台县直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品牌——示范党支部。

  党内外群众都常为他点赞,说吕登保老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无私奉献,传播正能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持续奋斗。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