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0: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芳,1968年10月出生,是中市街道新建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党员,王芳同志热爱祖国,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和生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敬老、爱老、助老等方面事迹突出,赢得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

image.png

  敬老爱老,心怀孝敬,让老人安享晚年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儿女应尽的义务。多年来王芳始终侍奉于双方父母的身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实际行动为家庭成员做出了表率,赢得了单位同事和亲朋好友的称赞。王芳的婆婆在13年前去世了,而公公又患有心脏病,洗衣做饭,一日三餐,一年365天,这已经是雷打不动的规矩,她怕年事高的公公一人孤独寂寞,每天都要抽时间给公公讲一些外面的新鲜事和报纸上的新闻,老人有什么心愿,她总是尽力满足,从来不嫌麻烦,把老人照顾的舒舒服服,开开心心的。对于自己的父母,因为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王芳总是经常三天两头的回娘家看望照顾,每次有人说起,王芳你这来回照顾老人真的不容易呀,王芳总会笑着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

image.png

  疼爱孩子,用心教育,让儿女卓越成长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就是告诉我们不仅要孝敬父母,爱护子女,还要尊敬其他的老人,像爱护自己父母一样爱护其他老人,像爱护自己子女一样爱护其他的孩子。王芳的实际作为淋漓尽致的体现了这一点,丈夫的妹妹因为生活原因外出打工,将自己出生不久的女儿托付给王芳照顾,于是,王芳成为了她的第二个妈妈。转眼间,当年襁褓中的孩子,早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在王芳的精心培育下,外甥女顺利的考上大学,今年都上大学二年级了。二十多年来,多少个日日夜夜,王芳早已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照顾,用心呵护,生怕有什么关心不到的地方,比照顾自己的孩子还要用心,生活上的穿暖吃好,学习上的用心指导,这是多么辛苦的付出呀。王芳是社区出名的相夫教子的典范,她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从小开始她就教育孩子认真读书学习,尊敬老人。在她的言传身教影响下,儿子女儿以妈妈为榜样,在家尊敬爷爷奶奶,帮助妈妈做家务,在经济上勤俭朴素,在外面也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受到邻里们的好评。

image.png

  社区好帮手,关爱社区老人,让社区爱意满满

  作为一名社区的工作人员,王芳深深地意识到,身在社区,更要全心全意做好社区的工作,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后,王芳总喜欢热心肠去帮助社区的其他工作。她特别喜欢和老人们聊天,每当社区的服务大厅有老人来办事时,她总是主动询问老人,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新建社区是老城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多,王芳就经常到老人们家中陪他们聊天、帮他们做做家务、打扫打扫卫生,把老人们当成自己的父母对待。每逢佳节前夕,王芳总要带着慰问品去家庭困难老人家中看望,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精神状况和身体状况,力所能及的去帮他们解决问题。

  饮水思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上行下效,老人抚养好子女,子女赡养好老人,尊老爱幼的风气就能一代代传承下去,只有这样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美德才能发扬光大。王芳,用她的善良和孝心为长辈和父母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也为新建社区的街坊四邻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正是常年如一日地担当这份责任和义务,才是最难得和宝贵的品质。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