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1: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辉,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分管公共卫生和民生工程工作。十余年来,他一直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特别注意农村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及身心健康。在近三年的养老服务中心管理工作中,他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想院民之所想,急院民之所急。他把院民当亲人,把工作当责任,养老服务中心的早晨和夜晚到处是他的身影。他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尊老爱老助老这条路上,他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2018年1月,亳州市试点敬老院实行体制改革后,原敬老院的人、财、物整体划转给当地卫生院全面接管。涡阳县新兴镇第一养老服务中心、第二养老服务中心相继挂牌成立,张辉临危受命,担任两个养老服务中心的院长,负责两个养老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使他更进一步的了解老年人的不易及需求。

  张辉2010年10月参加工作,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十余年来,他一直扎根基层,在涡阳县第五人民医院(原涡阳县新兴中心卫生院)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日常工作中总是身先士卒,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新兴镇有两个养老服务中心,一个是医养院的前身,里面住的全是失能和半失能的五保老人,另一个是原来敬老院的前身,里面住的是全镇各村无人照顾的五保老人。张辉担任养老服务中心院长以来,经常关注每一个五保老人的生活状态,尤其是逢年过节,当他看到有些没有亲人的五保老人看到别的老人有亲人来看望时,情绪不免失落,张辉都会亲自买上过节礼物去看望他们,找这些无亲无故的五保老人聊家常,给他们舒心,让他们放心。“我是一名党员,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让五保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是张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自担任养老服务中心院长以来,张辉放弃了照顾家里老人孩子的时间,放弃了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爱老、敬老的事业中。大到养老服务中心的安全问题,小到五保老人的吃穿住行问题,张辉在两个养老服务中心每天都要来回十几趟,晚上更是要巡逻好几次。“必须要给老人们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这是最低的要求也是必须要做到的。”张辉说。

  2019年冬天的一场雪后,因为担心五保老人的出行问题,张辉提前两个小时赶到养老服务中心,在五保老人起床之前,就已经组织人员清理干净院内的积雪,为五保老人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五保老人以前最难的就是就医问题,为了解决老人们的后顾之忧,张辉安排专职医护人员驻院看护,遇到病情严重的老人需要转院,他都一直护送到转诊的医院,亲自去帮病人办理住院手续。有个叫张详杰的五保老人,因慢阻肺、肺心病心力衰竭转院到涡阳县医院,住了三天院后不幸去世了,张辉悲伤之余主动承担了老人从火化到寄存的一切善后事宜。“张院长就是我们的家人,他就像我们的儿子一样。”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提起张辉无人不竖大拇指。张辉还大力推行“智慧养老”,白天为院里的老人们配备了“智能手环”,不管老人们出去走多远,院里都能及时找到他们,防止迷路走失;夜晚在老人们的床铺上配备“智能监测”,随时监测他们的血压、心脏是否正常,便于驻院医生及时掌握情况进行治疗;每个房间还配有“呼叫系统”,如果老人出现什么紧急情况,随手一按就可直接呼叫值班室,值班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智慧养老”的实施,给院里老人们提供了绝对的安全保障!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