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15 15: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一位哲学家说过:“人生在世,要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将生命的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无怨无悔地付出自己的一切,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叶雨雪同志,无论老少都喜欢叫她叶阿姨。老人家现龄86岁,原舒城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虽已退休在家多年,但依然身心健康、乐观豁达、热心公益,人老心不老,仍在不断追求自我完善和提升。

  始终追随党的脚步,叶雨雪重温入党誓词             

  热心公益 恪尽职守

  叶雨雪同志是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基层干部,她热爱党的事业,坚持党性原则,做到身退而理想信念不退。刚退休时,叶雨雪同志受聘于社区关工委,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她思想敏锐,关心下一代,经常就“家庭教育”、“留守儿童”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街道和社区提供了很多第一手材料。退休后,多次被舒城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舒城县文明市民”称号。

  叶阿姨生日,一家人为老人祝寿,其乐融融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在得知全县疫情防控物资匮乏的消息后,叶阿姨主动捐款500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叶阿姨居住的社区实行封闭管理,部分住户有抵触情绪,叶阿姨毛遂自荐成为了小区的“协管员”,上门疏导情绪,住户一看八十多岁的叶阿姨冒着寒风上门宣传,感动之余自觉支持社区防控工作。

  今年7月,舒城县连续降雨,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内涝频频发生。叶阿姨居住的小区临近河道,7月19日,河水超警戒水位,随时有可能发生内涝。临近夜晚,老人家主动向小区河边住户预警,叫大家做好财产转移,注意人身安全,自己则一直关注水位情况,一宿没睡。连续的大雨让叶阿姨家门前本就不平坦的路面积满了泥水,为了过往行人的安全,老人将自家门口的灯连续开了三个晚上。

  叶阿姨就是这样一个热心助人的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遇到家门口有困难的邻居、有生病住院的住户,叶阿姨肯定要亲自去看望,了解情况,帮助救急、解决困难。在小区管理工作方面,她勤于思考,经常给社区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自觉当好社区的参谋和助手,为社区的发展尽心尽力,大家都说她是社区“爱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好阿姨。

  传承美德 温暖家人

  叶雨雪同志自小就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为人谦逊,诚实守信。她多年在最基层管理岗位工作,锻炼了她吃苦耐劳、艰苦朴素、执着坚韧、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她崇尚“心底无私天地宽”,她是这样做的,更是这样要求家人的。叶雨雪老人共有5个儿子,大儿子今年已经60岁了,全家老少聚齐有26人,真正称得上儿孙满堂、其乐融融!儿孙们都非常孝顺叶阿姨,儿子们各自也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夫妻互敬,子女孝顺,家庭和谐。

  在退休后的近一段时间里,儿子们考虑她年龄渐渐大了,为了老人的安全,不让老人家经常出门过多活动,叶阿姨欣然接受并调整心态,树立起全心全意为家庭服务的意识。她说:“将自家的事情办好也是为社会做贡献嘛,因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呀!”家庭中凡遇有人生病、考学等大事时都得她亲自安排和指挥。家里家外,安排得井井有条。知行合一,老人家就是这样用行动传承家庭美德。

  叶阿姨积极参与全县文明城市创建过程,在社区文明创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老有所学 升华人生

  叶雨雪同志退休不褪色,坚持活到老学到老。退休后报名参加老年大学的音乐班和诗歌班学习,每天和老姊妹们约好一起上课,平时在家还自学花木培植技术,经常到离家不远的农业中心虚心请教老师。在多位农艺师的悉心教导下,叶阿姨家的盆栽和花卉一年四季花开不断,香气怡人。叶阿姨身体健康得益于她自幼就爱锻炼身体,退休后结合实际体验,摸索钻研,自创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健身操,还经常带动周边的老人一起健身。

  老人家一辈子生活规律、健康向上,乐观对待一切,心胸豁达,热爱生活,积极投身公益。不仅影响了一大批老年人,还为青年人树立了好榜样。虽然退休,但获得了身心的愉悦和对“求知、求乐、求为”的满足。就像叶阿姨自己经常说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叶雨雪同志正是我们大家需要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好老人、带头人,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寿星、好福星。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