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7-14 09: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连日来,叉车集团围绕“四个第一时间”,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推动学习宣传向基层延伸、向职工群众拓展,使“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企业入车间入班组,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第一时间组织观看,掀起全集团学习热潮

  7月1日上午,叉车集团组织总部2个主会场和所属各单位各部门50余个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庆祝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实况,并同步开展“学‘七一’讲话,谈个人体会”活动。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收看直播后,立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多个单位和部门在收看直播后,也同步召开分享交流会,请党员、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想,同时集团也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通讯员及时整理相关反响情况,目前共编发20余篇学习稿件在企业内部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宣传报道,持续营造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第一时间学习研讨,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

  庆祝大会后,叉车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集团党委班子做起,所属党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党伟大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7月2日,叉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见之行动,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叉车集团各级党组织及时利用表彰会、主题党日、红色学习等活动,由领导干部带头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发挥领学促学、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突显“领头雁”“火车头”的带头带动效应。

  第一时间开展宣讲,做实做细“举旗帜·送理论”工作

  叉车集团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领更新到集团党史宣讲团成员的宣讲稿件中,并纳入集团领导赴基层督导宣讲计划,7月以来,公司领导分赴异地4家单位开展了党史宣讲。同时积极配合省国资委党委“举旗帜·送理论”工作,协助指导选派的全国劳动模范董慧赴相关单位进行宣讲。

  叉车集团各所属党组织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内容,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建一点课”等形式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和“举旗帜·送理论”宣讲工作,激励和动员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领悟精髓实质。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叉车集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联络督导群,统一部署、统一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63项,已完成164项。

  7月12日,叉车集团党委在“月度书记例会”上进一步向所属党组织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领,并要求各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深学透、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学促学的示范带动作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带头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带头上党课,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image.png

  叉车集团所属和安机电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赴衡阳合力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image.png

  叉车集团党委在“月度书记例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