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国元证券应邀出席安徽省“专精特新” 企业资本市场培训

  • 2021-09-02 11: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9月1日下午,安徽省举行“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暨徽商服务卡发放仪式。此次培训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经信厅。省长王清宪作出批示,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元证券、徽商银行应邀作交流发言,50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及3家公共服务平台、部分“双百”表彰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总人数近3000人。

  “专精特新”企业是制造强省的重要基础,是打造“三地一区”的有生力量。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18户,户均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亿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的1.5倍;户均利润总额达1860万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的3倍。

  省长王清宪作出批示,表彰专精特新“小巨人”、开展全省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举办徽商服务卡发放仪式,对于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的部署,把培育引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摆在突出位置,拿出最大的诚意、打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推动广大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培育更多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配套专家”。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互动合作,持续做大上市企业后备方阵,让更多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获得资源要素,不断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国元证券董事长俞仕新应邀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国元证券作为安徽第一家、全国第五家上市券商,在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升直接融资比重、优化服务区域资源配置、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主力军作用。公司有“与企业共成长”的初心,为全省137家上市公司中的一半以上提供IPO和再融资等资本服务。公司有“与时间做朋友”的耐心,组织了专家团队,针对性的编制了18门培训课程,内容涵盖投行、债券、资产证券化、股权投资等各个方面,并安排业务骨干作为培训师资。公司有“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的匠心,“一企一策”创新打造了江淮汽车、安徽水利、铜陵有色、交通规划设计院以及淮北矿业等我省五种国企混改典范。国元证券将聚焦“专精特新”,培育新动能,全力支持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元证券总裁助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王晨就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及注册制改革,为企业作了培训辅导,为企业下一步资本运营提供了政策指导。

  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表示,希望国元证券一如既往对“专精特新”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组建“最强阵容”,提供“最优服务”,对有需求的“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让资本市场成全每一个企业家的梦想,让企业的创意创新创造“开花结果”。牛弩韬厅长强调,接下来,我省经信部门、“专精特新”企业与金融机构将坚持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各级经信部门将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股改、拟挂牌、拟上市“专精特新”企业资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好企业遴选、培训指导、金融财税政策宣讲等工作,推动企业与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基金公司等机构之间的互动合作。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