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8-01 16: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马牧天

  盛夏时节、酷热难耐,出现溺水事故的风险增加。肥东县杨店乡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充分利用乡村网格治理在全乡筑起一道防范溺水的“安全堤”。

  宣传教育多角度。杨店乡网格管理团队不仅在社区宣传栏和人流密集处张贴了100多张宣传横幅、海报;还用社区广播不间断的播放防溺水教育音频。同时,杨店乡网格员利用入户走访的时机,向社区群众分发宣传彩页并宣讲防溺水知识,提高社区群众对预防溺水的重视。各社区网格指导员也在各自网格的微信群中转发溺水事故案例和防溺水知识。线上线下相结合,多角度多渠道在全乡形成同心协力防溺水的良好氛围。

  排查预防多维度。杨店乡网格员利用熟悉环境的优势,对辖区内的河流、水库、池塘、沟渠等水域逐一排查登记,在辖区内河流、塘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和宣传标语,并在危险水域放竹竿、救生圈、救生绳等物品,确保有人落水后能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各社区还联系乡卫健办举办急救知识培训会,培育网格员们掌握溺水后急救知识和技能。

  网格巡查多次数。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杨店乡网格员和社区群众组成了多支“安全巡查队”,定期巡查辖区内的危险水域,在巡查中对危险水域周边的儿童、垂钓者进行劝离,并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同时对警示牌损坏和其他溺水安全隐患等情况及时记录和上报。

  下一步,杨店乡将继续利用乡村网格治理体系加强防溺水工作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防溺水的“安全堤”。(马牧天)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