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8-02 15: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杜傲雪

图片9.png

  为加强农药全链条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杨店乡迅速行动,切实将磷化铝等限用农药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进行安全用药宣传。该乡充分利用广播、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磷化铝等限制农药违规使用的危险性,让群众知晓在使用磷化铝密闭熏蒸的房间居住、逗留会造成人畜中毒致伤或死亡的巨大风险。

  开展法规政策培训。杨店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法规政策培训。线上对种粮大户进行用药指导、政策宣传,线下对网格管理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意识。

  排查各类经营场所。该乡农办在全乡范围以重点检查和突击检查为方式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了农药经营门店的经营场所及仓库,对农药经营门店的证照、在售农药产品情况以及经营行为是否规范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张贴了磷化铝警示明白纸,查看了销售台账,宣传了磷化铝等限制使用农药政策。

  据悉,该乡此次开展的磷化铝专项检查工作,有效消除了杨店乡农资市场磷化铝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杜傲雪)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