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创新

蚌埠再添一省技术创新中心

时间:2020-03-31 08:51

  近日,第二批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公布,全省共新认定组建4家安徽省实验室和4家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我市依托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的生物基可降解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成为此次新认定的4家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之一。

  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是定位于安徽省最高层次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科技创新基地,是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的“预备队”和全省各类创新基地的“先锋队”。该中心面向产业技术创新前沿和制高点,围绕影响国家和省长远发展的重大产业行业技术领域,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有助于推动重大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及应用示范,有助于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进步水平。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以聚乳酸为代表的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以丰原集团、中粮科技等项目退市进园为契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务实举措,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促进集聚集群发展,全市生物基新材料产业规模迅速扩大,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区域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去年我市出台的《蚌埠市推动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依托丰原集团、雪郎生物等龙头企业,加快建成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聚乳酸新材料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截至目前,全市拥有规模以上生物基材料企业24家,全市生物基材料产业实现产值去年达213.8亿元。

  省技术创新中心有着严格的建设标准,需要根据国家和省战略需求变化、技术发展态势等情况,坚持对标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创建标准,成熟一个,择优认定一个。此次新认定的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对标国家级创新基地建设要求,围绕前沿性、战略性、基础性领域和高新技术产业及重大急需关键技术深入开展研究,已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的成功认定,为我市生物基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丰原集团将进一步集中优势用好这一平台,实现更多研发产品的产业化,努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