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创新

做大做优做强创意设计产业

时间:2020-12-07 09:08

  12月6日,第一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创意设计高峰论坛活动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陈彪,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有军,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市政府副市长王庆武出席。

  曹哨兵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蚌埠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同时将创意设计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因素,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加大投入,提升创意设计能力,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创意设计合作,促进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意设计体系。希望创意设计能够赋能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需求,与品牌培育、产品研发、商业运营有机结合,既引领时代发展潮流,又满足群众实际需要,创造出更多更新更优质的产品,助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设计团队的交流合作,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推动创意设计作品商业性转化和产业化应用,着力做大做优做强创意设计产业。

  据了解,第一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于2019年10月15日启动,至2020年6月29日截稿,共有1155家单位,16407人参赛,共征集作品19843件。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以及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等地均有作品参赛。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为指导单位,纺织服装产业互联网研究院、蚌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第一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经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3751件,包括金、银、铜奖175件,最佳学术奖645件,优秀奖1105件,入围奖1826件,优秀组织单位奖119家及优秀指导教师奖30位。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苗成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