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创新

蚌埠市首批纳入省“大新专”重点项目547个

时间:2021-04-02 09:22

  今年以来,蚌埠市坚持创新驱动、招商带动“两动”为指引,重点项目建设迅速升温。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1年全市共纳入第一批省“大新专”重点项目547个,总投资65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5亿元。其中,共提请安排市政府直接调度暨市领导牵头联系重大项目144个,总投资26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5亿元。1-3月份市领导牵头联系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3.5亿元,完成率达105%。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是填补产业短板、优化经济结构的主动力,更是转型发展的主路径。分行业类型看,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等重大产业类项目就有307个,总投资35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7亿元,项目个数、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占比均超五成。蚌埠-五河高速公路、宁洛国家高速公路明光至蚌埠段改扩建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及交通类项目41个,总投资11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蚌埠市二院暨心血管病医院、安财商学院二期等社会事业类项目76个,总投资4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亿元;有创新平台等其他类项目123个。

  “今年2月18日,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将全省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主会场放在蚌埠市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现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激励了我们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新开工项目建设为支撑,吹响前行的‘集结号’、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陶广生表示,蚌埠市坚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机制,2020年共组织参加省集中开工10批次、170个项目,总投资规模11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8亿元,年度累计完成投资327亿元,居全省第2位。此外,蚌埠市还组织参加了公共卫生体系、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铁路3次专项集中开工。

  机声隆隆,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围绕关键环节,坚持顶格招商、靶向招商,不断加大项目引进培育力度,招商引资持续升温,更多重大项目落地开工的势头持续向优。今年1-2月份,全市重点项目落地开工率为36.2%,全省第2位,超序时进度19.6个百分点。

  在统筹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市发展改革委成立项目谋划专班,围绕“双基”等战新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社会民生等领域,持续谋划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共新增谋划项目1052个,总投资1.12万亿元,其中上报国家项目达236个,为全省各地市上报项目数量最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露露 通讯员 孙锦波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