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蚌埠:金融“春风”送暖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4 15:05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30条金融支持政策要求,蚌埠市金融系统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通过精准对接、主动让利、优化服务、纾困解难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按照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要求,对纳入全国重点名单和省级重点名单的疫情防控企业,使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贷款利率均不高于3.15%。辖内农发行以1.8%的优惠利率为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000万元;工行以1.7%的优惠利率为安徽中粮生化燃料酒精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防疫贷款,为公司采购、销售消杀产品等疫情防控物资提供了低成本的流动资金。与此同时,全市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金融服务费用,切实为企业降本减负。如农行蚌埠分行对单位和个人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减免疫区电商支付手续费,免收疫区跨行代发工资手续费;建行蚌埠市分行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企业,在现行利率基础上给予下调50BPS优惠;中信银行对疫情防控期间符合条件实行延期还款的各类还款,不纳入逾期统计,不加收罚息。

  与此同时,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指导各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业等行业对接,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通过续贷、中长期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暂缓经营压力,保障企业正常开工、复工。

  在得知辖区最大零售企业近期受疫情影响而停业,因缺乏销售回笼资金而出现资金周转困难,难以兑付即将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及时协调市金融监管局为其发放2430万元过桥贷款解决银票集中兑付问题;中行蚌埠分行对于遇到资金困难的复工复产企业,灵活变更还款方式或直接进行展期;建行蚌埠市分行对因疫情造成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给予再融资、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等支持;交行蚌埠分行通过给客户提供延长还款、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为提升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质效,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持续优化服务,积极指导金融机构开启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加大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实施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加强抗“疫”企业资金支持。(和鹏飞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和鹏飞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