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四亿多元为企业减负为创新加油

时间:2021-08-13 08:55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新政策,税收优惠支持创新研发,力挺高质量发展,为一大批企业搞研发增添了底气,大大激发了实体经济创新创业的热情。

  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退市进园项目设备调试、系统试压试漏等工作已顺利完成,现已全面进入试生产及提升产能的关键阶段,主导新型环保PVC热稳定剂系列产品质量和产能已超过老厂,项目即将竣工验收。公司仅上半年就投入研发费用500余万元。

  “今年我们能加计扣除125万元,而且提前半年就享受到优惠,这项政策对企业来说,是‘真金白银’的支持。”该公司财务部部长戴昊天表示,政策利好更有利于企业开展退市进园、创新发展,不但节省企业的研发成本,对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在深入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全面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平台创新、仪器设备方面的投入情况后,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针对性地对该企业进行了研发费政策的解读。该公司2020年研发费用投入近36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2500余万元,减免税额近400万元。今年新政的实施,将让企业获得更大的减税红利。

  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税务专员江盈说:“我们预计今年的加计扣除减免税额能达到540万元,预计比前一年度提高100万元左右。新政落地后,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保障研发费用的持续投入,启动新的研发项目也不再瞻前顾后。创新发展的路虽然不好走,但是政策的扶持让我们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助力下,依爱消防在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投入,该公司已建立了120多人的专业化研发团队,取得专利1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擦亮“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名片,通过加强宣传、优化服务、密切协作、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805家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同比增长11.1%,累计发生研发费用25.5亿元,增长18.4%。其中,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企业764家,同比增加214家,增长38.9%;税前加计扣除额16.4亿元,同比增加4.9亿元,增长42.5%,减免企业所得税4.1亿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瑶 实习生 祝怡祺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