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提升蚌埠产业辐射力

时间:2021-10-20 09:11

  树立平台思维,聚力双招双引。

  10月11日至13日,在蚌埠举办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让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中外嘉宾对珠城蚌埠赞不绝口,令蚌埠文化明珠、淮畔明珠、经济明珠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以会为媒,市招商等部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出击,吸引一大批企业和项目纷纷关注蚌埠、来到蚌埠、落户蚌埠,蚌埠产业的辐射力带动力持续提升。

  借力大会平台

  双招双引取得丰硕成果

  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人民控股集团、北京百斯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台湾镁轮全球股份有限公司……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期间,我市由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牵头,成立了招商和产业合作组,通过定向邀请、专业邀请等多种方式,共邀请150余名重要企业嘉宾参加大会。同时,充分发动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开展双招双引攻坚战,与产业链上下游目标企业密集对接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

  大会期间,共计签约项目65个,计划投资总额568.0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达14个,5亿元以上项目共29个,为蚌埠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签约项目中,硅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占据主导。特别是双基产业项目共35个、总投资额368.3亿元,无论是项目数还是投资额均在总数的一半以上。

  “鉴于论坛的文化特性,来蚌的文旅产业名人名企较多,我们还专门组织了重点文旅项目专题招商推介会。”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会议期间,我市还专程对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靓淮河”工程、大明文化产业园等3个文旅项目进行重点推介,进一步强化产业对接,取得良好成效。

  释放年会效应

  推动产业实现更大发展

  10月13日下午,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刚刚顺利闭幕,市委书记黄晓武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总结经验,大力弘扬严谨细致、周到服务的办会精神,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

  第二天一早,市委书记黄晓武、市长操龙灿即带队赶赴海螺集团。在市委市政府与海螺集团举行的合作发展座谈会上,双方表达了加强项目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强烈意愿。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明确表示,将全力加大在蚌埠的项目投资布局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这段时间,以论坛年会为平台,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积极带动下,各级各部门大力宣传蚌埠优势,主动进行招商引资,不断放大年会效应,努力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巩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的各项成果,最大可能地释放“年会效应”,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将在项目的跟踪服务上锲而不舍,实行签约项目跟踪落实责任制,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同时,将持续开展双招双引,努力吸引更多龙头企业、重大项目、高端人才集聚蚌埠,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