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蚌埠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增幅全省第三

时间:2021-11-23 09:08

  近日,记者从蚌埠海关获悉,2021年前三季度,我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34.5亿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2.1%,增速高于安徽省平均增速16.3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三。

  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贸易增长呈现两个特点。首先是外贸企业“多”。前三季度全市实现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共340家,较去年增长11.8%,其中新增外贸进出口实绩企业83家。民营企业进出口58.6亿元,增长71.4%,占同期蚌埠市进出口总值的43.6%,继续保持第一大进出口主体地位。国有企业进出口48.3亿元,占35.9%;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7.6亿元,大幅增长166.1%。此外,出口总值第一位的蚌埠市赛冠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出口3.8亿元,为市场采购贸易经营企业。

  其次是贸易伙伴“广”。前三季度与我市建立贸易往来国家和地区的数量达到156个,对前3大贸易伙伴美国、泰国和韩国进出口值分别为26.7亿元、8.1亿元和8亿元,分别增长262.4%、138.9%和22.3%。对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36.7亿元,增长80.8%。

  自贸区创新成果显现,也是我市进出口贸易增速重要因素。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揭牌以来,片区企业发展不断加速。前三季度,自贸区内海关注册企业共有64家,累计进出口68.8亿元;市场采购贸易新业态加快发展,前三季度蚌埠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9.9亿元,贸易量呈不断上行趋势。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12.5亿元,增长78.3%,为第二大贸易方式。

  今年以来,蚌埠海关持续加大对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尤其重视市场采购等贸易新业态发展,进一步优化通关、监管查验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为企业进出口保驾护航。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曹梦晴 通讯员 张文晗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