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作出“康宁选择” 亚洲唯一工厂落子蚌埠

时间:2021-11-24 09:13

  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是康宁公司在美国、意大利建厂后,全球布局的第三个药用玻璃厂,也是在亚洲布局的唯一一个药用玻璃厂。康宁生命科学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林春梅说,在康宁所有的药用玻璃厂中,蚌埠工厂的技术最为先进,不仅能够为行业提供具有更高化学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药品玻璃包材,更能推动中国医药包装材料的进一步升级。

  作为全球材料科学的领导创新者、全球顶尖药用玻璃生产制造商,康宁公司为什么选择把这一厂区建在蚌埠?“从项目签约到量产仅用了18个月的时间,能够创造这样的‘蚌埠速度’,我们非常感谢蚌埠市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林春梅的一席话,不仅道出了康宁选择蚌埠的一大重要原因,更反映了企业落户蚌埠后良好的体验和感受。

  图为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生产车间。记者 陈昂 摄

  “康宁集团选择落户蚌埠,充分说明了世界级跨国公司对蚌埠营商环境、服务理念、产业基础、科技优势的认可。”蚌埠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副主任卞家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蚌埠,位于淮河之滨,地处我国地理南北分界线,区域交通优越,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是中部地区26个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也是安徽省明确提出支持建设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不仅拥有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兵器214研究所、中电科40/41所等一批大院大所和凯盛集团、安徽丰原集团等一批龙头企业,还享有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多重战略叠加优势,是企业发展的沃土良田。

  近年来,蚌埠市立足自身优势,围绕打造世界级硅基产业制造业中心目标,大力发展硅基新材料产业,关键技术不断突破,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产业规模快速扩大,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特别是不久前,全国唯一玻璃新材料领域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蚌埠,令蚌埠玻璃产业发展优势更加明显。

  “康宁选择蚌埠,与蚌埠的产业优势息息相关,更离不开蚌埠良好的营商环境。”卞家涛说,康宁项目从洽谈开始,蚌埠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热情服务,主动出击,克服重重困难,加快项目落地。特别是疫情期间,双方采用远洋视频方式进行洽谈,把“面对面”变“屏对屏”,想方设法保证招商不暂停、投资不受阻,按下招商“加速键”。项目签约后,高新区项目包办、招商等部门和高投集团积极作为,强化项目调度,严控施工质量,努力提升项目建设效率,为实现“蚌埠速度”打下坚实基础。

  蚌埠高效的服务、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赢得了康宁集团、中国生物及玻璃行业上下游企业的高度认可。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向荣说,企业下一步将按照产业链的延伸方向,继续在蚌埠扩增产能,不断推出新的投资项目。康宁生命科学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林春梅、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庆法等企业家表示,愿与蚌埠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积极开展项目合作,助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