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加快金融创新步伐 护航企业扬帆“出海”

时间:2022-06-14 09:37

  以精准措施助力企业发展,市外汇局联合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为区内企业发展争取源头活水。

  不久前,中国银行蚌埠分行为安徽中粮生化燃料酒精有限公司开立了一笔金额474万美元的进口信用证。但由于疫情影响,出口方所在国邮寄的单据一直无法送达。市外汇局得知企业困难后,立即协调中国银行于次日改为电子交单付款,几天后就收到了对方交单行发来的电子单证,确保单证真实性后银行成功对外付款。

  进口信用证电子交单是指境外供货方的交单银行以电子邮件方式,将电子单据发送至信用证指定邮箱,银行完成单据审核并承兑或付款。在过去,信用证业务必须以纸质单据为准。中国银行蚌埠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境外纸质单据无法按时寄达,致使船已到港但无法提货,直接影响了企业正常贸易结算。”他告诉记者,进口信用证电子交单付款不仅能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更缩短了邮寄时间,支付货款、企业提货更及时,同时解决了因单据滞留造成的货物滞港,节省了大量滞港费用。

  首笔进口信用证电子交单成功落地,农业银行蚌埠分行也紧随其后,为纸质单据传递受阻的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提供了电子交单服务——银行在对原信用证修改后,接受交单银行以电子邮件的方式传递单据并核验报文,几日后就完成付汇1100万美元。此后,该行又分别为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凯盛应用材料有限公司办理了进口信用证电子交单付款业务400万美元和900万美元。

  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外汇局、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在本月初举行了一场最新外汇政策宣讲会,区内十余家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参会。宣讲会对今年陆续出台的最新外汇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特别是结合上月底出台的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手把手“辅导”企业如何跨境融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发展主体,也是支撑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高速前进的动力之源。他们掌握了新政策才能将政策红利发挥至最大,对于其他企业的发展无疑更具有借鉴意义。”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蒋文介绍,今年以来,蚌埠市金融机构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达到91亿元,包括信用贷款10.37亿元。(融媒体记者 靳瑾 通讯员 周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周行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