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金融活水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0 09:27

  安徽精菱玻璃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玻璃深加工专业设备生产企业、高科技企业。由于产供销周期较长,同时急需扩大生产,建设数字化车间,原先银行提供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已不能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得知这一情况后,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立即到企业走访调研,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市地方金融局会同人行蚌埠支行、蚌埠银保监分局成立工作专班,联合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交通银行蚌埠分行、徽商银行蚌埠分行上门对接。最终,徽商银行为企业办理贷款1000万元,交通银行为企业授信放款6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是高新区强化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高新区聚焦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财政金融局联合乡镇、社区以及相关部门、担保机构、券商等,大力开展进园区、进乡镇、进社区、进街道、进商圈“五进”活动,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同时,推进线上“五进走访”和融资服务平台注册推广,目前平台累计注册各类经营主体1452户,其中当年新增注册经营主体849户,四板挂牌企业注册覆盖率79%。

  为引入更多金融“活水”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高新区与省普惠担保、工商银行、徽商银行合作拓展“园区贷”业务,出台《“园区贷”白名单企业认定办法》,申报企业17户次。今年1至3月份,新增新型“政银担”业务10笔,共计3620万元,其中惠及小微企业9家、科技型企业6家,平均担保费率1%;新增“科技贷”业务300万元。

  此外,高新区还搭建起集政府、金融机构、创业产业园、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系统“五位一体”的服务平台,提供一揽子服务,破解融资难题。今年以来,联合蚌埠海创园开展“进企业”金融助企服务专场活动1次,参与企业、金融机构达30余家,意向融资额3000万元;开展“面对面”实地走访,“一企一策”助企解难,为两家企业成功放款800万元。(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常婧)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常婧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