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最高可获30万元资金支持

时间:2023-08-11 10:12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3年蚌埠市产业扶持政策中由人社部门牵头负责支持事项申报工作启动,其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费补助、引才奖励等事项最高可获30万元资金支持。

  根据《中共蚌埠市委蚌埠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蚌埠市产业扶持政策清单〉的通知》《蚌埠市产业扶持政策清单实施细则(人才部分2023版)》精神,市人社局决定开展此次申报工作,具体支持事项包括重点领域企业技能人才晋升技师补助、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经费补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费补助、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吸引在站博士后补助、引才奖励、新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点产业企业岗位补贴等。

  其中,重点领域企业的技能人才晋升为技师并继续在企业就业的,连续三年每年给予2000元能力提升补助;晋升为高级技师并继续在企业就业的,连续三年每年给予8000元能力提升补助。对新建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5万元启动经费支持。对新建的国家级、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启动经费支持。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吸引的在站博士后,每引进1人,两年内给予建站企业每年4万元补贴。

  引才奖励事项中,对中介机构、社会组织或个人引进重点人才全职来蚌工作的,按引进人才层次和数量情况,给予引才机构或个人最高30万元引才奖励。新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点产业企业岗位补贴事项中,对重点产业企业新引进在我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年薪20万元以上高层次人才的,给予企业岗位补贴,前3年按高层次人才实缴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等额补贴,后2年减半。

  本政策适用对象范围为在蚌创新创业,在我市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六大新兴主导产业,新能源、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器、生物化工、汽车零部件五大产业集群等领域和各县(区)首位产业、主导产业等重点产业企业以及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发展中,能够发挥重要促进作用的高素质人才和相关人才机构、平台。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申报单位应在8月11日至9月11日期间,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蚌埠分厅申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经各县(区)人社部门初审、市人社局复审后进行兑现,支持资金拨付至申报单位后,由申报单位按照规定用途拨付至政策支持对象。(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赵秀春)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