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创造“康宁速度” 全球顶尖企业蚌埠量产

时间:2021-11-23 09:05

  11月18日,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正式量产。当天,众多国内外玻璃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企业负责人专程来到蚌埠参加量产仪式,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人民周刊、安徽日报、蚌埠日报等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纷纷聚焦,“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量产”的消息不仅让整个玻璃行业无比振奋,也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向荣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该工厂的量产,能够推动疫苗包装材料和生物药品包装材料升级,对整个医药行业供应链的发展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图为航拍的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 记者 刘晨 摄

  康宁是谁?为什么其在蚌埠开设的这家工厂具有这么高的关注度?记者从蚌埠高新区了解到,康宁公司作为全球材料科学的领导创新者、全球顶尖药用玻璃生产制造商,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拥有170年的发展历史。长期以来,康宁凭借在玻璃科技、陶瓷科技和光学物理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资深的生产和制程能力不断开发出创新产品,其业务涉及移动消费电子、光通信、汽车应用、生命科学技术和显示科技等多个领域。

  在蚌埠市委、市政府和蚌埠高新区强力招商下,去年5月,康宁公司与我市签约,着手在蚌埠高新区建设康宁药用玻璃管项目。该项目计划用地91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设药用玻璃生产线2条,设计年产能2万吨。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6000万美元。今年6月,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康宁公司与中国生物、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康宁药用玻璃有限公司,加快推进该项目及后续项目的建设。

  “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的顺利建设,让我们看到了蚌埠良好的营商环境。”康宁生命科学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林春梅说,在疫情等重重困难下,该项目从签约到量产,仅用了18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蚌埠“康宁速度”。项目的实施,能够满足我国对高性价比、高质量的I型硼硅酸盐玻管日益增长的需求,有助于完善蚌埠市硅基新材料产业链,填补蚌埠市药用玻璃产业空白,进一步壮大蚌埠市乃至安徽省硅基产业发展。

  量产当天,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令参观者纷纷赞叹。据林春梅介绍,这是康宁在全球布局的第三个、也是在亚洲布局的唯一一个药用玻璃厂,该项目采用康宁公司世界领先的技术生产药用硼硅玻璃,为行业提供具有更高化学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药品玻璃包材。

  “蚌埠工厂的技术优于美国和意大利,因为它不仅引进了我们在美国和意大利工厂的技术,还使用了最新的技术,可以说这是康宁在全球技术运用最先进的一个工厂。”林春梅说,蚌埠工厂将立足蚌埠,携手中生,服务亚洲,进一步促进药用玻璃行业发展,并为蚌埠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量产现场,康宁新产品Corning Velocity的中国发布会同步举行,该产品采用康宁最新的注射剂瓶技术生产,可将灌装线生产效率提高20%至50%,同时降低包装生产成本、减小产品破损概率。康宁公司副总裁、康宁医药科技总经理Brendan Mosher表示,Velocity注射剂瓶能在加速疫苗生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有助于提高灌装线效率和保障患者安全。他认为,康宁与中国生物在蚌埠合作量产,并一起将Corning Velocity注射剂瓶引入中国市场,一定能够推动中国医药行业玻璃制造的进一步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