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康宁” 助力蚌埠延链补链强链

时间:2021-11-25 09:42

  一家龙头企业的落地,能够为地方带来怎样的发展?日前,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正式量产,消息一出,就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康宁公司在蚌埠新建设计产能为2万吨的药用玻管生产线,不但可以迅速增加国内优质玻管的产能,大大缓解了药用硼硅玻璃管供应压力,而且可以为蚌埠这个玻璃工业蓬勃发展的城市带来更多的技术和产业支撑。”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蔡弘说。人民网在报道中直言,康宁药用玻璃项目的实施,符合蚌埠市主导产业发展定位,有助于进一步壮大蚌埠市乃至安徽省硅基产业发展。自11月18日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量产以来,从行业到企业到媒体,都对康宁来蚌后将发挥的效益充满期待。

  这种期待,源自于康宁公司、中国生物在业界的领军地位,源自于蚌埠的产业基础。康宁集团是全球顶尖药用玻璃生产制造商,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重要综合性生物制药企业。双方在蚌埠共同投资建设的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采用了康宁药用玻璃领域最先进技术,是康宁公司在全球布局的第三个药用玻璃厂,将立足蚌埠、服务亚洲,为行业提供具有更高化学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药品玻璃包材。蚌埠近年来着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硅基产业是蚌埠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之一,而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所在的蚌埠高新区,也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硅基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硅基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因此,康宁公司、中国生物与蚌埠的强强联合,必然将对药用玻璃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影响。

图为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量产仪式上展示的药用玻管样品。记者 刘晨 摄

  蚌埠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副主任卞家涛认为,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落户蚌埠高新区后,对蚌埠的双招双引、产业发展和整个行业的进步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项目实施后,有助于完善蚌埠市硅基新材料产业链,填补蚌埠市药用玻璃产业空白,进一步壮大蚌埠市乃至安徽省硅基产业发展;有助于提高我国医药行业市场上药品玻璃包装的质量以及健康和安全标准,对于提升我国药用玻璃行业技术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更重要的是,康宁作为全球材料科学领域创新领导者,拥有一批上下游配套合作企业。卞家涛认为,与康宁公司的合作,有助于促进蚌埠市对外开放程度,蚌埠能够通过借助康宁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有效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投资合作伙伴,从而促进特种玻璃产业的集聚,形成集群效应,带动相关行业发展,助力世界级硅基制造业中心打造。

  在康宁药用玻璃蚌埠工厂量产仪式上,众多玻璃行业龙头企业来到蚌埠。“我们将继续强化双招双引,进一步加强与康宁上下游企业的联系,力争把这些关联企业变成蚌埠未来的招商引资项目。”卞家涛表示,蚌埠高新区将以康宁药用玻璃项目量产为契机,认真分析国内外药用玻璃产业发展状况,以全球视野谋划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围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招大引强。将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努力为康宁在蚌埠加快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充足的要素保障,争取把已有招商线索尽快变成招商项目,推进各招商项目尽快实现量产。将不断推动产业集聚,加快形成康宁药用玻璃、凯盛药用玻璃及上下游配套企业相互协作的产业集群,努力形成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优质产业集聚、品牌不断放大的特种玻璃产业链条。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