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中国(蚌埠)智能传感谷确立“一谷三园”协同发展格局

时间:2021-12-06 09:02

  12月3日,中国(蚌埠)智能传感谷产业发展规划项目专家评审会在经开区召开。会上,作为全省唯一“国字号”传感器特色产业园,中国(蚌埠)智能传感谷产业发展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一谷三园”协同发展格局正式确立。

  评审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专题汇报了传感谷产业发展规划,分析了我市智能传感器产业基础和条件,并从产业关键环节、应用示范、关联产业、名优产品、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明确了传感谷下步发展思路、路径和目标。预计到2030年,传感谷将集聚企业200家、产业规模达500亿元、带动关联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按照发展规划,中国(蚌埠)智能传感谷将重点打造“一谷三园”协同发展格局。其中,“一谷”指中国(蚌埠)传感谷,“三园”指MEMS核心芯片产业园、传感器产业孵化园、中央创新产业园。“一谷三园”建成后,将突出提升智能传感器芯片设计能力、多元化封装测试能力、材料和装备保障能力,助力打造智能传感器芯片制造高地。同时,借助“一谷三园”平台,园区将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类传感器、智能穿戴类传感器、智能家居类传感器、智慧医疗类传感器和工业智能测控类传感器等领域加快培育新型产品。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项目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下一步,经开区将在中国(蚌埠)智能传感谷产业发展规划完善优化后,全力推动项目实施。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顾楷 通讯员 程诗浩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