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全国首座“数字新基建”模块化4.0变电站在蚌埠开建

建成后将为蚌埠东部硅基产业基地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时间:2021-12-15 09:21

  日前,总投资2.6亿元的蚌埠临港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全国首座“数字新基建”模块化4.0变电站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蚌埠东部硅基产业基地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蚌埠临港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凤阳县境内,总用地面积17.8亩。临港变作为全国首座舱式模块化试点变电站,设计过程中贯穿模块化建设理念,积极引入一体化舱式设备、单元式辅助用房、物联传感等新技术,打造“零建筑、标准化、智能化”变电站。项目预计在2022年10月竣工投产,投运后将与220千伏肖巷变、110千伏司马变、35千伏蚌埠高铁工贸园共同构成蚌埠东部电网。

  据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李剑峰介绍,依托本项目的建设,将贯彻落实国网“数字新基建”战略部署和模块化变电站建设要求,积极探索实践模块化变电站建设,及时总结改进,形成具有蚌埠特色的“数字新基建”模块化变电站建设方案,全面提升蚌埠电网的基建保障能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