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家门口公园—— 居民休闲的城市客厅

时间:2023-03-13 11:05

  春日暖阳下,固镇县三八河水文化公园游人如织。作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公园步道路面干净清爽,绿地整洁有序,健身器材光洁如新,很多居民在这里休闲散步,锻炼身体,累了也随时可以坐在河边干净舒适的长椅上休息。

  “没事的时候,来公园里走走逛逛,累的时候,有板凳可以坐,环境好,也干净。”家住三八河水文化公园附近的居民徐女士开心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让城市环境更亮丽更宜居,近一段时间以来,固镇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创建活动,让文明触“地”可及。


  公园里,草坪干净整洁。

  在固镇县许慎文化公园,保洁人员利用工作日人流量较少的时间段对公园地面、围栏、长椅等区域进行日常保洁工作,连垃圾桶也被擦得锃亮。

  据了解,公园全天都有保洁人员分区域巡逻,做到地毯式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日产日清、随清随运。干净卫生的公园环境也让带着孩子来公园休闲的居民玩得舒心、坐得安心。

  “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的打造不仅为市民提供了生活便利,也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市民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家门口这么好的环境,舍不得它有一点脏乱。”居住在许慎文化公园附近的杨女士说。

  2023年,固镇县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县城内城市公园广场,约350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共绿地,以公园广场、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创建活动,力求实现公共区域卫生无死角、城市家具无污渍、水体清澈无垃圾、道路保洁见本色、绿化绿地见景观,着力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品位,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周芳林 徐海峰 朱怡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周芳林 徐海峰 朱怡然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