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蚌埠:“小棉袄”爱心护理组 暖心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时间:2020-10-28 09:28

  “咱们慢一点,试着抬下左腿……”10月22日上午,在蚌埠市老人休养院见到朱德荣老人时,她正按照康复师的引导进行运动功能方面的康复训练。

  今年80岁的朱德荣,前段时间不慎摔了一跤,髋关节骨折。出院后,子女为她选择了市老人休养院进行术后康复治疗。“刚到这儿的时候,我身子不能动,也不能下床,心情烦躁得很,多亏有她们这些‘小棉袄’每天带着我做训练,经常开导我,现在我身体状况明显好转,都可以拄着拐杖慢慢走动了。”朱德荣说。

  让朱德荣赞不绝口的“小棉袄”,全部来自市老人休养院“小棉袄”爱心护理组。据护理组负责人郑兰萍介绍,护理组由具备资质的康复师、护理员等组成,主要帮助失能、半失能老人在康复期重建、恢复身体功能,力争实现“卧床老人能坐起来、坐轮椅的老人能站起来、站立的老人能走起来”的目标,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自打住到这儿来,就再也不想离开了。”88岁的张华元老人在这里住了12年,对于市老人休养院这些年的变化,他深有体会。“身体不舒服,医院第一时间解决,儿女还没赶到,该做的治疗都做上了。今年我过生日,‘小棉袄’们还亲手为我制作了生日贺卡,让人心里暖着呢!”张华元感慨道。

  张华元说,刚到这里时,心中充满了担忧,情绪波动极大。“那时候总担心吃不好、住不好。可住了几天,我发现这里啥都挺好,居住环境整洁,每天吃得也不错。护理人员像儿女一样照顾我们,还时常讲笑话逗我们开心,这就是我快乐的晚年生活……”体会到老有所依,不仅仅是张华元一个人。在市老人休养院里,许多老人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工作人员就像自己的贴心“小棉袄”。

  保障老人生活起居、看病就医只是其一,开展各种娱乐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市老人休养院的“必修课”。在休闲活动时间,十几位老人正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里的戏曲节目,有的还轻轻跟着哼唱。护理员王雪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时不时地和老人们聊上几句。

  21岁的王雪,是护理组中最小的一位。今年高职护理专业刚毕业的她,已经从事失能老人照护工作三个多月。“照顾老人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麻烦”是护理区老人对她的一致评价。王雪说,在她眼里,脏点、累点都是小事,只要每天能看到老人们安逸的生活,她就觉得人生有价值和乐趣。

  “做好养老事业,必须察老人情、解老人难、暖老人心,通过不断探索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的服务模式,让越来越多的老人有尊严有品质地安享晚年,这是按照市民政局党委开展的“三创三提升”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咱们组建‘小棉袄’爱心护理组的宗旨。”蚌埠市老人休养院院长沈晓霞表示,“小棉袄”爱心护理组将不断锤炼和提高养老护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体现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孝老和善老的理念,让更多的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张婷婷 朱永鑫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