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沱湖乡、燕山乡获评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时间:2021-05-18 08:54

  为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经各市申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多个环节的层层筛选,日前,安徽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决定命名90家单位为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其中,五河县沱湖乡、蚌山区燕山乡成功入选。

  据了解,蚌埠市入选的2家单位各具特色。沱湖乡地处五河县西北部,因境内辖10万亩沱湖而得名。沱湖水质清新、水草丰茂,是皖北最大的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沱湖螃蟹是省市名牌农产品、绿色A级食品,并享有“中国十大名蟹”美誉。近年来,沱湖乡已相继荣获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安徽省农家乐旅游示范点”“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旅游小镇”等称号。

  燕山乡位于燕山脚下,旅游资源潜力巨大。坐落在燕山乡孙家圩子村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是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蚌埠市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基地。梅花山在该乡东部,地处龙子湖南岸,龙子湖、梅花山、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定庵集市、桃花园相毗邻,是周末假期休闲、郊游、观光的绝佳去处。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