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新品荷花进入“超长待机”

国庆节期间,部分荷花、睡莲仍处盛开期

时间:2022-09-23 09:40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的荷塘美景不仅出现在夏日,在珠城秋日习习凉风中,也可以欣赏到莲花,还可品尝香辣的脆藕,粉糯的排骨藕汤。在韵莲荷花园,碧绿荷叶与多彩荷花相互映衬,构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美丽画卷。

  科技赋能,延长了荷花的赏花期。在蚌埠韵莲荷花园内,黄、绿、蓝各色荷花赏心悦目,“珠城秋韵”格外明艳娇美。

  一叶当“舟”水上漂的王莲,让游客啧啧称奇。“成熟王莲叶片最大可负重70公斤左右,是名副其实的水中‘大力士’。”工作人员在一个直径1.5米左右的王莲叶片上放置了轻盈的泡沫板,以平衡叶片的受力范围,分散王莲的压力。他告诉记者,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可登上王莲。

  “园内盛开的荷花是我们培育的秋荷系列品种,比起一般的夏日荷花,这种秋荷花期更长,可自然开放到十月底、十一月初,直到浓霜降临才会‘鸣金收兵’,等待来年夏季再次绽放。”韵莲荷花园负责人蔡良运告诉记者,作为皖北较大的专业荷花研发基地,蚌埠民间育种专家在荷花种子收集与评价、基础研究、生产应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通过科学的田间管护,180亩的荷花园内培育出花期长且能在不同季节开花的多个品种,大大改变了荷花花期单一的弊端。其中,作为热带品种的蓝莲花在荷花园栽种成功,受到很多游客青睐。

  除了荷花的观赏性,“蚌埠产”的蓝莲茶让不少客商赞不绝口。此外,用睡莲制作的爽肤水、面膜等也让很多客商眼前一亮。

  “园区不断探索创新农旅融合模式,发展‘荷花经济’,开发以荷花为主题的生态旅游观光,有效激活特色休闲旅游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蔡良运说,根据目前的天气条件,今年国庆节期间,部分荷花、睡莲还在盛开期,将给游客带来更佳的游园体验。(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