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小黄山公园一期开建 预计明年5月前试开园

时间:2022-11-14 09:58

  “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小黄山公园西侧主门,这是一期项目建设内容之一,也是公园建成后的主进出口,预计年底前可以完成主门造型钢构,明年5月前试开园。”11月11日,在小黄山公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高新区经发园林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青向记者介绍工程进展情况。待公园一期建成后,在完善城市功能的同时,也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小黄山公园一期景观平面图

  邻近山香路的工程现场,建筑工人张孝明铺设造型花坛外框的水泥,“天气慢慢转凉,往后温度会越来越低,再过段时间就不具备施工条件了。”他说,这山体西侧硬化工程都要赶在12月20日前完成,不然会影响后续施工,所以大家都在加油干。

  小黄山公园是一个以自然山景为依托,因地制宜结合场地特点建设的自然山岭公园。公园北起兴和路,南至环山南路,东临中粮大道,西至山香路,总用地周长2396米,总用地面积约509亩。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目前在建的是一期项目,总投资约4400万元,主要区域为小黄山西侧至山香路。

11月11日,小黄山公园西侧主门,是公园建成后的主进出口,目前主体已基本建成。

  据介绍,公园一期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硬化、给排水、照明、水系、景观桥等工程,此外还有供儿童游乐的风筝广场、彩色艺术游步道、健身车道等,导行标识、公厕、停车场也同步建设。更值得期待的是小黄山公园整体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护现有绿地,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融媒体记者 刘晨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晨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