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大型情景舞台剧《担当》录制完成

时间:2021-05-18 10:35

  近日,大型情景舞台剧《担当》在蚌埠大剧院录制完成。该剧是以去年的全民抗疫为大背景,谱写出抗疫时期交警的真实生活,实实在在地展现了交警的日常工作。

大型舞台情景剧《担当》录制现场。

  无法回家照看老母亲,连续多天带病坚守在高速路上的中队长;女交警主动报名,支援市看守所;年轻交警新婚没几天,夫妻俩便各自奔赴抗疫前线……大型情景舞台剧《担当》通过对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进行改编,真实还原了在抗疫期间党员民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风采。

  淮河晨刊记者看到,该剧舞台设计简约又颇具创意。一幕幕场景转换中,不同年龄段的一线民警在危难中见证亲情、爱情,更是见证了当代人不畏艰难与奋勇拼搏的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党的生日献礼,交警支队推出情景剧《担当》,以诗朗诵形式将三个故事缀连成剧,演员大部分由一线民警本色出演,展现了抗疫大时代下,普通民警笑泪交织的抗疫生活。”作为编剧之一的朱玉房介绍,这三个故事是他原先采访过的,将故事改编为情景剧用了两天时间。从选演员、给演员说戏,再到排练,整个节目初见雏形共花了半个月的时间。

  大型舞台情景剧《担当》录制现场。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和故事,在‘小家’和‘大家’的考验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我相信观众一定会对这部剧产生共鸣。”朱玉房说。

  该剧由蚌埠市文化馆导演崔斌导演,安徽作家协会会员朱玉房、导演崔斌编剧。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沛 通讯员 杨敬波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