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兑”出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11-14 09:51

  “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能充实生活,还能收到实打实的福利,真是有意义。”近日,在曹山街道幸福村,村民胡秀兰拿着刚兑换的一桶洗衣液,脸上笑开了花。

  胡秀兰今年57岁了,平日热衷于参加村里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疫情防控、治安巡逻、文明祭祀……只要得闲,这些志愿活动她都尽量参加。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带着自己的双胞胎孙儿参加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践行良好文明风尚。

  奉献了爱心,还收获了回报,这样的爱心“双向循环”,让村民们不停点赞,也提高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今年初开始实施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大家都积极报名,如今已有30多位志愿者参与到各种活动中来,以文明向善的正能量带动更多村民参与。”曹山街道幸福村党支部书记胡聪聪说,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每次可以获得5分至20分不等的积分,日积月累后可以换得心仪的物品。

  米面、纯牛奶、洗衣液、卫生纸……记者在现场看到,积分兑换活动中,各种物品一应俱全,基本都是日常生活用品。据胡聪聪介绍,通过开展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村民的凝聚力和参与度,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在村民中营造浓厚的互助友爱志愿服务氛围,引领和谐文明新风尚。(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