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燕山乡:文明祭祀绿色行 齐心协力抗疫情

时间:2020-04-03 16:10

  清明节将至,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多举措倡导广大群众绿色、科学的传承清明节文化传统,涵养家风,引领民风。

  燕山乡民政事务所组织19个村居积极宣传“平安清明、文明祭奠”,组织村居共58名文明志愿者在辖区21个主要路口对焚烧纸钱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引导群众以更文明、更绿色、更科学的方式祭奠亲人,同时,通过在村居公告栏、小区楼栋、居民微信群倡导居民文明祭祀、生态祭祀、绿色祭祀,号召辖区居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不要到殡仪馆、公墓、散坟集中安葬区等场所祭扫。

  燕山乡鼓励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植树祭祀和网络祭扫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故人。自觉摒弃封建迷信的祭祀方式,不在大街小巷焚烧纸钱冥物、乱放鞭炮,减少环境污染,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多种方式以绿色祭奠推进文明祭祀活动。不同的祭扫方式,相同的缅怀深情。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放松。燕山乡民政事务所成立专项督查巡视小组对辖区内沿街路段、主要路口等进行集中巡查,营造更加健康、文明、绿色的传统习俗表达,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