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颂歌献给党”艺术党课首场基层巡演在固镇县连城镇举行

时间:2021-12-10 09:52

  “艺术党课”进基层,百年党史入人心。12月9日下午,固镇县连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乐声飞扬,人头攒动,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颂歌献给党”艺术党课首场基层巡演正在这里举行。

  听说有市里的演出队来,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等候,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推着老人,有的手里还忙着活计,不一会儿广场上就坐满了人,志愿者们穿梭其中,不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

  12月9日,“颂歌献给党”艺术党课巡回演出现场。记者 刘晨 摄

  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合唱、情景表演、诗朗诵、泗州戏……一个个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的节目,带领观众一同穿越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深情与祝福。由蚌埠市电影电视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泗州戏剧院演出的情景剧取材于红色故事《丰碑》,通过情景再现方式展现了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很多人红了眼眶。

  据了解,巡演的节目均选自“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今年三月份活动启动后,在各基层单位广泛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市委宣传部组织专家遴选一批优秀节目和表演队伍参加市级汇演,后又对优秀节目进行重新编排组合,组成“颂歌献给党”艺术党课巡回演出小分队开展巡回演出。

  台上演员用心,台下观众倾心,演出过程歌声、乐声、掌声交融,不时有人加入观众中,凳子坐满了就站着看。“这艺术党课的节目好,讲的啥大家都能听得懂。”一位村民向工作人员打听第二天是否还有演出,“希望你们能多来几次,俺们就是站着也要看完!”

  下午四时许,演出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歌声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