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蚌埠高新区爱心企业及人士为抗击疫情输送“能量”

时间:2020-02-25 15:1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高新区各界人士不仅严格配合疫情防疫工作,而且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主动捐物捐款,以爱心行动驰援防疫阻击战。截至目前,我区累计收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一次性口罩21800个,KN95口罩40970个,75%酒精、84消毒液1645L,84原料5吨,非医用防护服980套,防护鞋套200双,红外测温仪61个,非医用护目镜30个。

  爱心企业“助力”

  共克时艰,铁肩担责。“疫情不断,捐赠不断,全力以赴,高新加油!”这是安徽皖酒集团开展“爱心捐赠?助力战‘疫’”疫情慰问活动时的宣言。疫情爆发后,安徽皖酒集团心系疫情一线,经常深入基层单位为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和慰问品,目前已累计捐赠140箱方面、28盒午餐肉和700只口罩。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面对当前我区防控物资仍相对短缺的现状,区内医疗卫生企业安徽环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按月足量供应抗感染药物,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30多万只、非医用防护服3000多套;舒莱曼公司勇担社会责任,转型口罩生产,及时向管委会交付首批次8400只口罩。作为落户高新区的企业,在面对汹汹疫情时毫不犹豫选择为爱担当,温暖助力,它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颗颗炙热的“企”心,携手同心,共御疫情。

  爱心人士“暖心”

  点点微光,可成星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齐心协力,打响了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随着疫情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用担当与勇气,留下了一个个温情暖心的感动瞬间:大徐村普通党员徐德行在看到村干部和值班人员不分昼夜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受感动,特向防疫值班点捐赠方便面30箱、酒精5桶支持防疫工作;秦集村退伍军人张彭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工作,家境并不富裕的他自掏腰包买了4箱方便面和30副手套捐献给防控值班人员;东周村“80后”青年周广磊常年在外做医疗器械业务,得知市场上医用一次性口罩难以购置,个人出资购买、运送5600余只口罩无偿捐赠给全体村民;热电家园小区一对老夫妻老党员刘恒瑞、孙凤敏为社区捐献抗疫资金2000元,并且手写一封鼓励信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大家纷纷送口罩、送水、送宵夜、送方便面等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大力援助。

  爱心品牌“加持”

  重疫无情,人间有爱。天河科技园托管全区14个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的村民家境贫困买不起防疫物资,有的村民买不到医用口罩……新加坡留学博士生联系蚌埠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2000个医用口罩到天河科技园下辖各村困难群众手中。高新区各级各类“好人代表”“文明市民”“劳动模范”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捐款捐物,齐心支援一线,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蚌埠好人”张娣为战疫一线捐款800元后向身边好人发出倡议,“中国好人”李维斌、“文明市民”黄旭彬和“身边好人”王家华率先响应,自发组建捐款捐物群,动员30名“中国好人”、“安徽好人”、“蚌埠好人”、“文明市民”等先进模范共捐款共计7000元,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N95口罩100个、KN95口罩140个、75%酒精10桶、84消毒液3桶、牛奶10箱。凡人行义举,小物现大爱,共建阻击线,温情暖冬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更是一个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人民百姓筑牢坚实后盾,爱心群体同心同力同行建起疫情防控“连心堤坝”,所有人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汤文波 李雅婷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汤文波 李雅婷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