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蚌埠龙子湖区:群策群力助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16 11:22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蚌埠市龙子湖区群力街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率达96%。

  抗击疫情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面对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延安街道群力街社区迅速动员部署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通过QQ群、微信群、小喇叭、宣传栏、悬挂横幅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宣传《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和《蚌埠市疫情防控文明行为十条》,累计制作宣传展板68块、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同时,继续加强对小区进出入人员进行排查、测量体温,推广使用“安康码”,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微信平台和微信群,及时更新疫情情况,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

  群力街社区志愿者在疫情监测点排查外来人员。

  志愿服务 邻里守望暖心帮扶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群力街社区组织60余名志愿者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关心关爱辖区医学隔离观察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送餐、心理疏导、派送口罩等暖心志愿服务300余人次;为辖区青少年家庭提供电脑维修、网络调试等贴心志愿服务,助力解决疫情期间“宅家”教育教学难题;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各疫情防控监测点、宣传栏、楼道等地张贴和发放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3000余份,引导广大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取消现场祭扫活动,采取网络祭祀、“云”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群力街社区志愿者帮助辖区空巢老人代购药品。

  复工复产 多措并举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趋于稳定,群力街社区严格按照防疫标准,把好复工复产第一道关卡。组织志愿者全面摸排辖区企业和商户267家,协助企业和商户做好完备消毒防护物资、强化人员进出管理等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中小微企业办理小额业贷款,全力支持和指导企业和商户安全有序复工;积极引导63名需要办理健康证明的人员进行网上申报、社区登记和预约体检,督促已经复产复工的企业和商户对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登记,确保防疫措施符合规定要求;协调相关机构帮助企业和商户解决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紧缺问题,牵线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150余件;每天对复工企业和商户进行检查,防疫物资是否齐全、消毒措施是否有效、体温检测是否落实等,确保辖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张璐 记者 李旭)

  群力街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商户,宣传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璐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