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图片新闻

万福镇:立体种养 生态美百姓富

时间:2021-06-16 09:26

  夏日时节,走进怀远县万福镇关圩村堰塘藕渔扶贫项目基地,连片的荷叶相互交织,一幅生态美百姓富的现代农业新画卷映入眼帘。

  为推进村级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关圩村引进在外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创建蚌埠市宏大筛网有限公司;协调、协助开办民意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民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发展莲藕、莲子等水生作物种植2000多亩。以民意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莲藕种植基地为主导,主产莲藕、莲子、荷叶茶、龙虾、螃蟹、泥鳅、黄鳝、甲鱼等,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生态种养效益显著提升。在经营主体带动下,全村47户脱贫户120人通过发展莲藕、莲子,以及瓜果蔬菜和合作养殖等,人均年增收入超3500元。

  在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的同时,关圩村以举办“采莲节”为依托,打造以莲子、莲藕、蔬菜、草莓、特色瓜果采摘,农家草鸡,农家厨房,农家小院为一体的观光休闲产业。进一步挖掘现有资源,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利用村集体所有的低洼地、大堤斜坡和沟塘渠路集体资源进行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村容村貌,壮大集体经济。(张航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