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投身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倪佩文入选省“十佳”

时间:2021-02-24 09:30

  日前,安徽省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蚌埠经开区已故党员志愿者倪佩文入选“十佳志愿者”。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战斗在看不见的战场,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为居民健康筑起了一座坚实的城墙,经济开发区胜利街道机场社区志愿者倪佩文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名在职党员,倪佩文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志愿者的身份主动配合机场社区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奋战在防控一线。

  为了让社区几十名疫情防控人员能够吃到热腾腾的早餐,倪佩文自掏腰包,连续给大家送了三天包子、蛋汤、茶叶蛋,最后因道路管制等因素无奈放弃。大家感念他的义举,要为他拍照发朋友圈宣传他的事迹,倪佩文连连摆手拒绝,说:“你们才是最辛苦的,大家赶紧趁热吃吧。”

  “孔老师,正常情况下我下午、晚上都可以值班。”“明天下午换我可以。”“下午或晚上临时顶岗也没问题,我住9号楼一楼出门方便。”……在党员志愿者孔德华的手机上,至今留有他与“倪师傅”的微信聊天记录,一条条信息将倪佩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服务社会的热心肠形象勾勒出来。

  蓝天紫竹苑小区共22栋楼、58个单元,居民达748户,防控任务相当繁重。面对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严重紧缺的情况,倪佩文积极参加小区巡逻、值守、劝导等各项防控工作,事事冲锋在前,满腔热忱地对待每一件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2020年2月13日早晨,噩耗传来,53岁的倪佩文因突发性心脏病猝死,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春怡 通讯员 田寿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