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这一刻,蚌埠成了网红

时间:2021-10-13 09:14

  “蚌埠成了网红!”十月近半,渐入深秋,一个文明、宜居、开放、幸福的蚌埠,正向各界宾朋敞开怀抱。

  10月12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蚌开幕。会议期间,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中外嘉宾不仅围绕文化多样性等重大课题以及疫情防控、生态建设、减贫、科技发展等具有全球挑战性的议题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还衷心为蚌埠经济发展绿色生态竖起了大拇指。

  “过去我去过阿塞拜疆,城外山上河边全是绿色,就像我们安徽蚌埠这么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全体会议上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以绿色为主题点赞蚌埠之美,引起了台下嘉宾的共鸣。

  时隔两年,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重回蚌埠,他惊讶于蚌埠城市发展的速度,更惊艳于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风光的优美和巧夺天工的设计。“我曾在上届年会结束后,参观过年会永久会址,留下了深刻印象,至今仍然怀念。”

  告别阴雨天气,10月12日一大早,清亮透彻的蓝天和千姿百态的白云让人沉醉,蚌埠以完美颜值迎接盛会召开。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文祥在下午召开的专题对话上不吝赞美:“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宁波大宅,是一个非常漂亮、拥有中国深厚传统文化的民居,我们所在的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美。”

  近段时间以来,“蚌埠住了!”这一网络热词迅猛火爆全网,前来参加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的明星大咖纷纷也在网络上表达了自己的祝福。“预祝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圆满成功!”火爆全网的藏族小伙四川文旅宣传推广大使丁真开幕前一天在微博上为此次论坛“打call”。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马上开始,祝贺!永久会址太美了!”早在10月8日,著名导演、编剧、影视制作人唐季礼在微博上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官方系列海报“九宫格”为论坛的召开攒了满满一大拨人气。

  ……

  点赞蚌埠之美、共享发展机遇。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的嘉宾用“不虚此行”来表达此次参会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因为这场盛会,蚌埠成为网红了;因为这场盛会,蚌埠分外美丽。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