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三部作品入选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

时间:2022-04-13 09:40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项目名单,我市三部作品入选。

  据悉,由蚌埠市文化馆创排的小品《改道》,取材于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交通,讲述了共产党员牢固树立“人民满意”的政绩观,为民着想、为民谋利、为民办事的感人故事,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

  蚌埠市文化馆原创歌曲《风从远方来》,旋律辽阔大气却又不失温婉灵动,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蚌埠这座文明城市的美丽与温暖。

  由怀远县文化馆创排的《欠条》是一部泗州戏小品,剧中内容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后,各项产业均受到严重影响,资金链断档。石榴村的大强是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有志青年,他事业有成后不忘乡亲,投入大量资金,流转土地,种植石榴树,发展石榴产业,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欠条》诠释了石榴村父老乡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畏困难,脱贫致富,共同发展的团结精神。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了很多反映时代脉搏、奏响蚌埠声音的精品力作。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丰厚的文化资源,用情用心讲好蚌埠故事,为我市群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