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在固镇县胡洼村走访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08:27

  1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固镇县新马桥镇胡洼村,走访慰问脱贫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访中,黄晓武来到脱贫户郭传旺家中和乔建荣经营的蔬菜大棚,详细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通过辛勤劳动实现稳定增收,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胡洼村村委会,黄晓武面向村“两委”班子和部分党员、村民、脱贫户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蚌埠落地见效。

  黄晓武强调,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深刻系统阐述,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奋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要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大农技指导力度,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深化“一户一块田”“一村一块田”改革,鼓励引导广大农民多种粮、种好粮。要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用好农村集体资产,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推深做实“一组一会、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努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