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巧手编织 乐意无穷

滁州市宝山学校七年级课堂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14 11:03:12

  劳动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为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3月13日,滁州市宝山学校七年级组织了“巧手编织 乐意无穷”课堂劳动实践活动。

1678762933742.jpg

  活动现场,吴继梦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手工编织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技巧,同学们在吴老师的耐心讲解下积极动手,小心翼翼地编织着。编织过程中,吴老师和单老师耐心地指导孩子们编织要领,孩子们以彩线、发卡为材料,钩针、剪刀等用具齐上阵,认真选色、量度、剪裁、穿插,创造出独特个性的编织发卡。

1678762923958.jpg

1678762897230.jpg

1678762886736.jpg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实践能力,树立学生“崇尚美、劳动美、劳动最光荣”的意识,更是感受传统手工制作的魅力,丰富学生的实践活动,让学生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徐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