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滁州市宝山学校:携手共建“家校社共育基地”协作开启多方育人新格局

时间:2023-03-17 09:45:43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式和内容,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相结合的教育生态,推动形成学校组织、家长参与、社会支持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3月15日下午,滁州市宝山学校党总支书记许建、校长黄守荣等领导和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走进滁阳社区开展家校社共建活动。

image.png

  首先,学校与社区就实践基地下一步发展建设交换了意见并签署协议,并为滁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汪涛颁发“家校共育顾问”聘书,随后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此次学校与社区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是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丰富实践育人内涵,为学生接触、了解和服务社会提供了广阔平台。通过“校社”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双向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

image.png

image.png

  滁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汪涛表示:欢迎同学们来到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将努力给学生们提供学习实践的平台,从团建、文体、环保、垃圾分类、结对帮扶等方面引导学生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并以此次共建基地为契机,积极推动社区与学校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工作。

image.png

  滁阳社区还邀请琅琊区妇联主席谢辉助力家校社共建,同时琅琊区心理辅导教师钟萍为学生和家长开展了家庭教育辅导讲座,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尝试应用在以后的家庭教育中。

image.png

  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红船精神展馆和滁阳街道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大家深刻感受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责任重大。

image.png

  “少年强则中国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主导、家长尽责和社会支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学校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家校社协同育人”,引领学生肩负时代责任,努力实现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愿景。(徐丽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