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关注气象 关心生活

时间:2023-03-22 16:02:52

  2023年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为丰富孩子们对气候的认识,增强他们关注气象的意识,唤起大家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热爱,滁州市宝山学校一(3)班开展了“关注气象,关心生活”的主题活动。

  每日看天气

  一(3)班将科学启蒙,生活教育融为一体,使孩子对气象常识的知晓程度明显提高。通过请家长带孩子观看天气预报活动,让孩子们与气象来一次亲密的接触,感受到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知道气象与生活的关系。

image.png

  主播说天气

  孩子们站在电视机前,体验当天气预报主持人。这一活动,帮助学生养成每天关注天气预报,了解天气与生活的关系的好习惯。

image.png

image.png

  小手画天气

  孩子们根据自己对气象的理解,大胆发挥想象力,用心描绘出丰富多彩的气象手抄报。

image.png

  动手做“天气”

  孩子们用能干的小手制作了风车、风向标、云朵挂件等小玩具来感受风和云。

image.png

  关注地球,关爱生命。气象每天伴随着我们,台风、洪水、沙尘暴、地震、海啸等气象状况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关心气象,就是关注我们自己的生活。通过开展本次“关注气象,关心生活”的主题活动将科学启蒙、生活教育和生命教育等融为一体,孩子们对气象常识的知晓程度明显提高、对减轻恶劣气候的危害性的意识和能力也明显提高。(王道平 胡振红)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