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明光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06 14:44:25

1680763362186.jpg

  4月5日,明光市教体局组织全市城区中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共210余名到严集烈士陵园和三界部队,景泰阳研学基地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搬进爱教基地、军营和劳动基地。

1680763355771.jpg

  在严集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师生们一一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白花,以告慰英灵。随后全体少先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满怀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革命先烈,寄托缅怀之情。少先队员们一起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重温入队誓词,表达了薪火相传,立志报国的决心。

1680763345964.jpg

  在三界部队,队员先后参观了兵器库、军营宿舍和军史长廊。指导员向队员们讲解荣誉墙展示的老一辈的英雄事迹。随后,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宿舍内务,战士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完成了从“棉被”到“豆腐块”的华丽转变。看到床上有棱有角的“豆腐块”一股敬意从队员们的心底油然而生。通过参观,队员感受到国防科技的强大,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激发队员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在景泰阳研学基地队员们参观了四史馆,在馆内队员们认真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深入了解每张图片背后蕴含的革命故事,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接着队员们来到基地为小树施肥,在劳动过程中队员们体会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心得到了一次神圣的洗礼,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好少年,要继承先烈遗志,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王照芹 毕咏梅)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