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防震不放松 安全记心中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4 10:34:39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来临时,掌握有关防震、防火逃生知识技能,提高在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4月14日下午,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了以“防震不放松 安全记心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教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给学生讲解了关于地震的知识、当地震发生时在不同场地的防护要点、地震时被压埋了该如何自救、震后的施救措施等,并开展防震避险相关内容的知识竞答,帮助学生掌握应对突发灾害的方法。

  本次班会的开展,使滁州市宝山学校学生巩固了防震避震的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的能力。下一步,滁州市宝山学校会在日后会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及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学生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江月)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